碎银子金叶子

物缘

总觉得有时候我和一些东西的缘分很奇妙,比如我从小喜欢买的发卡,比如我的保温杯。

小时候因为是短发,所以心心念念的喜欢买发卡,又很奇怪甚至有时候买了不戴,就那么放在家里摆着都觉得好开心了(其实受限于零花钱我也就两三对发卡吧)。我记得很清楚我有一对珠光粉的发卡,现在想来十分普通,就是长方形的珠光贝母粉色方形,缀了一颗小小的钻。我中午还是下午吃饭的时间去校门口文具店买了别头上,晚上晚自习回家就只看到一只了,剩下的一个不翼而飞。可能是骑车回家路上掉了吧,我后来也很少带单独的那一个发卡了,总觉得孤零零有点惨,而且一只发卡别不住我的头发。还有一对小提琴造型的发卡,精品店买的,比别的发卡贵一倍,售价八元,对我当时来说确实……我记得我攒了一段时间才舍得去买。结果我一次都没有戴过,就不见了。那些我很喜欢的东西往往事与愿违,和我没啥缘分第一次就不见了……

保温杯就更搞笑了,我第一次买保温杯只上班后第一年冬天拿了工资,高高兴兴的去武广特卖场逛逛,买了一个很好看的迪斯尼款保温杯。我付完钱的那一瞬间我胳膊肘把保温杯撞了一下,砸地上了……后来凑合着那杯子还能用,就是只能半天,一天的话差不多就是冷水了。后来流行轻型保温杯,公司采购用。我去专柜买一边和专柜柜员确定数量颜色一边在想这杯子可真贵啊……大几百。之后看到淘宝做活动,有个轻型保温杯只要99,高高兴兴的买了,还挺好用,现在也是我晚上喝水用的……后来还买了膳魔师的可以放茶叶的保温杯(虽然也不会放茶叶进去)。老妈给我一个保温杯,应该是他们同学纪念会发的,质量还挺好的。然而我第一次用就是带着和好友去吃饭,吃完饭我就把杯子掉店里了,甚至好几天才记起来……今天早上出去办事,我就是出去过了个早,同事在窗口,等我回去她已经换了个窗口,我在之前窗口没看到我的杯子。以为同事帮我拿着了,结果问了没有,我去拉面店看了也没有,最后在银行也找了三遍还是没看到。我觉得很神奇,为什么杯子会不翼而飞。另一个同事说,你杯子肯定是被人拿走了,又是新的又小巧可爱。我以前旧保温杯都在医院被人拿走了(体检的时候)。

我还是觉得很神奇啊,为什么保温杯这种私人物品都有人会拿啊?


评论